锚栓认证│如何区分锚栓在ETA中的C1、C2抗震类别?发布者 发布时间 06/03/2023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EOTA是欧洲技术认可组织(European Organisation for Technical Approvals)的英文缩写,该组织由与欧盟成员国及欧洲自由贸易协议成员国提名的欧洲技术认可认证机构组成。EOTA的主要职责是编写ETA(European Technical Assessment)指导方针,并负责与ETA认证相关的一切活动。

图片

据ETOA的编写的技术报告《ETAG 001 混凝土用金属锚的欧洲技术批准指南》和EOTA TR 045地震作用下混凝土金属锚栓的设计》,锚栓在地震荷载下的性能分为C1和C2 两个类别,其中,C2的测试方法比C1更严格。
图片
C1类测试:模拟0.5mm固定裂缝中的地震载荷循环
C1类锚栓主要提供强度方面的锚固能力,考虑的最大裂缝宽度为∆w = 0.5 mm(∆w是指在锚栓安装后加载前附加的混凝土构件中的细缝宽度)。C1类抗震性能测试包括脉动拉伸荷载试验(Tests under pulsating tension load)和交变剪切荷载试验(Tests under alternating shear load),C1类锚栓的设计信息包含抗拉、抗剪值。虽然C1类和C2类的测试对于试验用的构件、锚栓的钢材等级、嵌入深度和钻孔方法等都有严格的规定,但C1类测试过程相对温和,可以说是入门级的抗震测试。
图片

图片

C2类测试:模拟 0.8mm动态裂缝中的地震载荷循环

C2类锚栓主要提供强度和变形两方面的锚固能力,C2中考虑的最大裂缝宽度为∆w = 0.8 mm。C2类抗震性能测试包括拉伸和剪切荷载的静态参考试验、脉动拉伸荷载试验(Tests under pulsating tension load)、交变剪切荷载试验(Tests under alternating shear load)和裂纹循环试验(Tests under crack cycling),C2类锚栓的设计信息包含抗拉、抗剪值和锚杆位移值。C2类锚栓性能测试中,裂纹循环测试通常被认为是最苛刻的测试,并且通常对锚栓类别的鉴定至关重要。

图片

在地震期间,建筑物承受的载荷远远超出其常规要求。当使用锚栓连接非结构或结构构件时,这些锚栓也需要接受严苛的抗震类别评估。合理区分C1类锚栓和C2类锚栓的使用场景,是保证建筑物安全必不可少的环节。

图片

【热招岗位】一键投递,加入我们

 

 

图片

经典案例 – 荷兰喜力体验馆定制设计

 

 

图片

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代表处莅临沃雷文中国

 

 

Comments are disabled.

Close

Oceania

Or visit our international website.